2015年8月2日 星期日

天龍國移民台灣島內何地最愛???台南台中花東宜蘭高雄???

2014---8/2: 天龍國移民台灣島內何地最愛???台南台中花東宜蘭高雄???
哈哈哈!看到洪老師這麼愛台南,讓我想起,大約3~4年前,
我們社團曾熱烈討論:那裡是搬離天龍國後的島內最佳移民地點?!
討論很多,結論正好也是台南!!!
因行動通訊革命時代即將來臨,網路連結資訊,迅速普及,在台北,或是台南,連結關鍵的紐約倫敦或中國資訊,住哪,差別不大!!!
(我在外資工作時的客戶,有些堅持不擠倫敦,選不同地如愛丁堡,維持獨立思考作法)
那時台北房市上衝,我的20年以上二位老鄰居,正好都是退休很久的外省老杯杯,看到這幾年衝漲數倍,很高興逢高獲利了結;賣掉住幾十年老公寓,搬到新北市的板橋三重較大新房,又多了比新房價還多的現金,.....

我開玩笑說,台北市教育資源最豐富,等國小兒子到大學或大學畢業,小孩教育告段落,我也要學他們賣天龍國房子,當島內新移民族!!!於是,開始比較島內最佳移民地點.....
其中,有人提到高雄:因為, 交通便利新建設新氣象與房價便宜,教育醫療都很好,
但大家選擇排名墊尾,理由是鋼鐵 石化業的潛在重大汙染與工安風險,.....(這次氣爆事件大家見識到了....)
有人提台中,同樣是交通便利新建設新氣象與房價便宜,教育醫療都很好,但大家選擇排名在後,理由是不喜歡與金錢豹們為鄰....還有怕地震帶很多.....
有人提花東宜蘭,好山好水空氣好房價便宜,但教育醫療水準不及西部,工作機會少,不適合需教育資源,有學齡小孩的年輕夫婦,....
台南,交通便利新建設新氣象與房價便宜,教育醫療水準高,還有美食,外加濃濃的文化氣息,除了荷明清古蹟, 還有東亞最棒的西洋美術館,......
那年,全家大小,還安排台南假期,實地考察了一番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14--
這兩天在成大開會,享受價廉物美的台南美食,住別緻的民宿,感受居台南之樂。民宿主人喜愛藝術音樂,開個人工作室,生活頗為愜意。床頭櫃上放了一本魚夫著的「樂居台南」,翻了幾頁就打動我心,趕快放下以免被蠱惑
下次安排來台南long stay吧?明年暑假,請台南的長官多安排幾場口試和會議… 住一個禮拜不過癮的話,再看看有沒有機會來這裡 sabbatical… 欸?國內能不能搞個「交換老師」的制度,讓老師們有機會換換環境、交交新朋友、充電一下?大家都是好朋友,就不必老在比排名了。
至於移居台南,是長遠大計。可以計畫買塊地,建構農舍,養滿地跑的雞,撿草叢裡的蛋,種芒果,開夏令營,辦退休人士的研討會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社友回應:
Cone Yen: 台南可被一堆人罵慘了, 街道狹小, 沒捷運, 公車不發達, 路面不平整......, 在台南一定要騎機車, 在涼爽的黃昏(清晨), 徐徐涼風吹拂, 找尋喜愛得巷弄美食, 豈是坐捷運坐公車能比? 中午很熱(但不潮濕), 很擠, 留給觀光客囉!
愛冒險: 台南不能像北高大都會城市那樣發展,狹小的巷弄內,可能隱藏一家別具風味的咖啡館,或是古意盎然的茶坊,這座城市一直在醞釀屬於自己的風格文化,連我這種土生土長的台南人,有時還會受到感動。
JLP:愛冒險 ,都被你說的文化元素,勾引的蠢蠢欲動!!!
Teddy Cheng: 連以前香港(中國人,澳洲藉)的同事都想到台南退休,不過,我考慮宜蘭,台南兩地。
郭有夢: 台南是古都~所以地下管路很少~台南不錯只是真的像cone講的道路狹小~所以台南真的要騎機車 才方便~
Mountain Chuang: 其實來台南也可以坐公車輕旅行,我今年初花一天的時間帶我兒子把台南市六條幹線公車都坐了,剛好可以繞一圈。六條線各有特色,準備8月底再帶我兒子坐88或99路觀光公車。剛剛把那天的紀錄改為公開,有興趣的校友可以瀏覽一下。
Ian Su: 台南自己蓋不錯,,,,,我去年考察...地很多,,蓋起來很漂亮C/P值高 等房地產打趴可以收藏一塊
褚把拔 我也很愛台南的氛圍!!!//...畢全軍: 台南good!
台南教育環境:台南一中,攤販之子黃亭文 雙榜首錄取台大醫學系
http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1074215
來自雲林的台南一中高材生黃亭文,在今年大學指考成績...//攤販之子黃亭文 雙榜首錄取台大醫學系 - 生活 - 自

簡淑芳:  台北=東京。台南=京都。高雄=大阪。高雄有高美館,科工館,展覽館,大巨蛋,澄清湖,佛陀館,三個教學醫院,免費公車,還有俗擱有力的人情味。
李永全: 高雄地下工業管路威脅浮上檯面
施懿恩: 帶著旅遊的心情,住了台北宜蘭金門玉里台中,目前最愛是台中,山海的中間。
住台中前,本來最想住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,但住了台中之後卻極愛目前居住的科博館環境…離兩邊核電都有距離,颱風幾乎是全台最安全的位置。
然而,地震的確是最大的風險。
台南最大的問題就是太熱了一點,中午幅射超強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